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体会】学习廖俊波身上的四种优秀品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用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概括了廖俊波同志身上的优秀品质,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回顾廖俊波同志的一生,他始终把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作为最高追求,牢记使命、忘我工作、敬业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入党25年来,廖俊波同志始终不忘初心,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所有心思都放在了为党的事业奉献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为人民谋福祉上,用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要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以“四讲四有”的标准来对照自己,争做“四个合格”的党员,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做到与党同心、与人民贴心。

要学习他心系群众的优秀品质。他给自己的微信昵称取名为“樵夫”,因为他没有忘记,同时也是时刻提醒自己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必然要回到群众中去,唯有心系群众,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不管身在何地、岗位如何变动,廖俊波同志始终把群众当亲人,群众的事哪怕是最小的事,在他心里都是最大的事,他总能和群众打成一片、身影永远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俊波你好”对联贴上百姓家就足以证明廖俊波同志在群众心中的地位。“得民心者得天下。”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意识、为民服务思想,不断提高一心为民的自觉性,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要常思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群众赋予的,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要学习他忘我工作的优秀品质。廖俊波同志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工作上,每天的日程从早安排到晚,给自己的睡眠时间却只有三四个小时,但他从不觉得自己苦和累,反而发自内心的把工作当成了最大的快乐。他所任职过的地方,正是因为他拥有忘我工作的“魔力”,才换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廖俊波同志的忘我工作,体现了他敢于担当、艰苦奋斗和苦干实干的精神。“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广大党员、干部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少说空话、大话、套话,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对群众的承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面对困难问题要勇于面对,敢于担当,把群众的认可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

要学习他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廖俊波同志始终怀有一颗一心为党的忠心和一心为民的诚心,他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干成事,用短暂的一生,干出了看似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业绩。无私奉献既是一种高尚的道德情操,也是党员干部甘于平凡的精神追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要辩证地看待“得”与“失”,立足岗位牢固树立重事业淡名利的思想和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勤务员的思想,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把办好群众的事当成自己最大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