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我校3个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昨日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5月11日,在宝盖校区数字图书馆4楼党建特色展览馆,《理想照耀中国》等3个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顺利开展。

第一展区:《理想照耀中国》专题展览

该展览由南湖革命纪念馆与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联合举办,闽南理工学院承办。展览分上篇“开天辟地”和下篇“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组成,共75块版面。其中,“开天辟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和过程;“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探索开创和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熔铸锻造出一系列惊天地、泣鬼神的中国共产党精神。

第二展区:《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专题展览

该展览由古田会议纪念馆主办,闽南理工学院承办。1929年召开的古田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该展览共展出珍贵历史图片165张,由“历史背景”“建党建军的光辉里程碑”“建党建军的纲领性文件”“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古田会议 永放光芒”五个部分组成,再现了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参加人员和深远影响。

第三展区:《画说党史》大学生作品展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在校党委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服装艺术设计学院联合开展了“学绘思政课程,画说百年党史”教学改革活动,展出绘画作品百余件。从南湖启航的红船、第一次国共合作、红军长征,到开国大典、成功研制“两弹一星”、改革开放的春风,再到新时代C919大飞机、港珠澳大桥、全民战“疫”……每一幅作品的完成,都需要了解党史、熟悉党史,从而打通了一条别样的党史学习之路,提升了思政课程的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获得感。

后续,党建特色展览馆将采取预约制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开放。同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校观展。

摄影:陈皇琴、杨明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