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3日晚7点30分,由校园”理工之声”广播站举办的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在体育馆完美落幕。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有学校许树成副校长、学生处庄林议处长、经管学院张凌波教授、校团委江艺敏书记、蔡金钗副书记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辅导员。

本次比赛以五种不同类型的词汇设置三个环节,分别为淘汰赛、晋级赛、争霸赛。赛场上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认真参与,观众们为选手听写正确热烈鼓掌,为选手离场扼腕叹息。本届的汉字听写大赛增添了富有文化气息的表演,通过苍劲有力的四个大字“弘扬、传承”、悠扬的古筝、舒缓的茶艺表演以及具有泉州特色的南音,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最后一轮的PK赛中,8位选手相互交锋,最后来自经管学院的夏晓辉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

传承千古我无双,汉字首推是炎黄。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认识到应加强锻炼自身的文化素质,同时在紧张的氛围中感受着中华文化的魅力,领略汉字形态美、文化美,更增加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