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四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星光璀璨,魅力无限,4月18日晚,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福建省石狮市人民政府主办,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闽南理工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四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我院宝盖校区体育馆内如期上演。此前初赛共有来自全国63所高校626件优秀毕业作品参赛,其中男、女装各30套作品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参加本届总决赛。

决赛现场灯光四射,嘉宾满座,在充满梦幻的T台上,霓裳艳影、五彩斑斓。参赛选手们的作品款款设计新颖,制作精良,隆重而华丽,为到场的嘉宾和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的周骁哲和张炜分别获得本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男(女)装组金奖。与此同时,决赛还评出了男(女)装银奖各2名、铜奖各3名和最具市场潜力奖、最佳创意奖、最佳造型奖各2名。评委们普遍认为,本次参赛的作品能紧扣大赛主题和潮流趋势,在材质和面料的运用上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反映出了选手自身的创新和设计能力。

本届大赛参赛选手依然面向全国高校服装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旨在展示全国高校服装设计专业教学特色,促进校际间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的交流,加强全国服装专业院校与石狮服装产业集群的交流合作,为石狮纺织服饰创意产业发掘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此次决赛首次移师在本土高校闽南理工学院举行,我院服装与艺术设计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本届大赛做了大量工作,从舞台布置到模特训练都达到较高的专业水平,保证赛事顺利进行。

赛后,石狮还将组织金、银、铜奖获得者参观本土企业,“零距离”为优秀新生代设计师与本土服装企业搭建沟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