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我校开展“重温五四情,共励青春志”主题班会的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我校于5月3日至5月13日在闽南理工学院两校区开展“重温五四情,共励青春志”主题班会的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各学院班级团支部全体成员。

本次五四主题班会各班级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活动,根据五四班会的活动内容适当布置教室,班会内容紧紧围绕“五四”主题,各班级通过播放PPT、观看影集等形式让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过程以及结果和意义进行回顾,随后,同学们也积极发表了对五四和青春的看法。同时,在活动过程中也穿插一些小游戏、个人才艺表演来活跃现场气氛、增进同学间的友谊。活动的最后,同学们通过集体宣誓来表达心中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情谊。经过评审小组现场观摩打分、策划书、DV剪辑三项综合评分,评选出各学院优秀班集体。

通过本次班会,让同学们了解到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件,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加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激发我校广大青年刻苦学习,发奋成才的自觉性,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政治意识和服务意识。(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