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红歌嘹亮唱响闽南理工学院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五月的闽理校园,到处可听同学们高昂的歌声。操场上、教室里、宿舍内、校道旁、广场四周,处处可见同学们排练的身影。


原来,是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红歌大合唱活动。活动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4月中旬以来,全校9个学院300多个班级12000多人次参与。各班排练都是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由班级自行组织,真正做到‘班班有歌声、人人都参加’。”校团委老师郭基名说道。


来自2018级财务管理4班的合唱队成员杜阳维告诉记者,“这是抒发当代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的一种方式。在一遍遍的排练中,我深刻明白了传唱红歌的意义,激发了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也让我更加明白什么是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


“一个多月了,晚上回去都会碰上各班在练唱,虽然并未参与其中,但总是特别感动。大家所唱的每一句歌词都寄托着对祖国的祝愿,听着听着,内心的爱国情愫会更加强烈。”来自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的李明喜说道。


据悉,截至5月27日,各学院分别举办学院决赛,校团委将在下学期举办总决赛。各代表队除必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外,还需准备另一首自选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