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主题教育】校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赴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党政办 [发表时间]:2019-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0日,根据安排,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全体成员来到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参观学习,以“现场体验学习”的方式上好第三课。校领导吴永年、许树成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34291


进入体验馆,全体党员在党委委员庄林议的领誓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37C57


在展陈区,各种现代展陈技术再现了中共党史和泉州地方党史的一些重要场景,“毛主席讲党课”、“习总书记讲故事”、“李子芳和叶挺的狱中对话”等,让大家又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还深刻感受党内政治生活由远及近的时代发展。“美岭精神”、“晋江经验”、“基层党员陈欠水”的故事给人以鼓舞;在林俊德将军的雕像前,大家了解了林俊德将军一生吃苦耐劳、不忘初心,为我们国防事业奋斗终生的感人事迹。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体验馆二楼砺心书吧、初心唤醒室、人民公仆通道、对照检查室等。参观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吴永年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体验馆围绕“党史”和“党内政治生活”两条主线,通过视频影像资料、全息投影与场景模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课。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36841


当日下午,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女排精神·陈亚琼故事馆”和“余光中文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