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国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党务工作部 [发表时间]:2019-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我校在数字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校党委书记吴永年、副校长许树成,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470余人观看比赛。此次比赛由校党委主办,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承办。


此次比赛由单枪匹马、奋勇当先、知难而进三个环节组成。我校9个二级学院分别组队参赛,每个参赛队伍由四名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组成。经过激烈角逐,财务与会计学院以310分的成绩拔得头筹,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以10分之差屈居亚军,土木工程学院获得季军。


在《闽理中华情》朗诵表演后,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轮单枪匹马环节中,各学院代表队知识储备扎实,进入第二轮的六组队伍里,有五组队伍获得满分。第二轮奋勇当先,晋级队伍需以抢答的形式获得答题资格,并以答对加分、答错扣分的方式进行角逐。“抢答倒计时3,2,1……”,抢答提示音刚落,各晋级队伍便争先恐后按下抢答器,电子与电气学院准备充分,反应灵敏,连连抢答成功并准确作答,成绩逐渐攀升,以290分的优势与获得260分的财务与会计学院和250分的土木工程学院进入知难而进冠亚军争夺赛。第三轮抢得答题机会的队伍可以选择题目难度,准确作答获得与难度相应的分值,答错则扣掉相应分值。财务与会计学院代表队连连获得作答资格时,在零失误作答下赶超电子与电气学院,以310分的成绩摘得桂冠。


比赛结束后,摘得桂冠的财务与会计学院参赛队员黄智兴说道:“在参加比赛前,我和我的队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了解掌握并熟记党史国史。通过比赛,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贡献,有利于我们树立‘回望历史、知往鉴今’的家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我们生逢其时,实现中国梦,人人有责。”






郭映虹  新媒体中心记者 李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