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2019年第二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党政办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我校党委党校在数字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年第二期学生党员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叶良茂出席,校党委党校成员、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仪式由党委委员庄林议主持。


379C1


校党委副书记叶良茂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表示,举行学生党员培训旨在引导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他强调,学习不仅是党组织的要求,更是每位党员自身的需要,要提高学习自觉性;学习的目的不仅在于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更在于运用;学习要做到学、知、行合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A6F5


开班仪式结束后,信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宏作《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专题讲座。讲座围绕理想信念的内涵、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展开。谈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王国宏表示,要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自觉学习先烈、学习榜样;要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的具体行动中。


22965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盼盼作《习近平新型大国外交战略的辩证思维》专题讲座。讲座从强国梦、文化自信、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四个方面展开,陈盼盼老师将理论知识与时事热点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一带一路”战略为新平台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朝着共商共建共享的新格局发展。


1DAA9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小琴告诉记者:“党员培训课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历史是不断向前的,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就是实现中国梦。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实现中国梦尽上自己的应尽之力。”


文字:郭映虹 新媒体中心记者 何小红 见习记者 陈宜平

摄影:王雨婷 黄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