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弘扬烈士精神、做新时代楷模”——清明节党员缅怀革命先烈扫墓之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国家将清明节纳入国家法定节日,我院党委积极响应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民族民间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也是全院党员向中华民族文明演进的宿营和象征。扫墓,祭拜古人的文化风俗也仍为广大儿女传承。为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党员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努力学习和践行两会精神,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我院广大学生党员的主人翁意识,为此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特举办”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扫墓“活动,让青年党员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党员。

我院党委于2018年04月04日组织开展“弘扬烈士精神、做新时代楷模”为主题的学生党员清明节扫墓立项活动,旨在以全体党员为牢记历史革命先烈激发我院学子奋发的精神风貌。活动于下午14点00正式举行,参与本次活动分别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颖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书记熊国海老师、周冬宝老师、张建灿老师,以及各党支部支委老师、在校学生党员,参与人数共达42人。

本次我院党员清明缅怀革命烈士活动路线为:土木楼(起点)——李子芳纪念馆——永宁烈士墓(董云阁、高秀真夫妇烈士——永宁古街道,让我院学生党员意识到缅怀革命烈士热情重要性,同时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牢记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本次活动起点为土木楼正门集合,为积极响应国家低碳出行均已自行车为交通工具,首站来到子英村李子芳纪念馆,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先烈的革命英雄历史事迹,让我院党员迹铭记老一辈的爱国精神,继续传承中国的传统习俗文化,在新时代中争做一名有斗志积极奋发向上的青年党员模范。

在李子芳纪念馆由周冬宝老师作为领誓人,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庄严承诺。

接着我们转站来到永宁烈士墓前,李颖老师、熊国海老师分别在烈士墓前发言到:我们身为学院中佼佼者的优秀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的宗旨,铭记历史,发扬传承老一辈艰苦奋斗精神,并做好事事模范带头作用。

缅怀革命烈士热爱祖国是人类永远赞扬的美德,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应牢记历史革命精神,把无限的激情投入到学习中,让我们真正成为“弘扬烈士精神、做新时代楷模”的优秀学生党员。同时全体师生也在革命烈士墓前鞠躬、默哀和献花。

通过本次清明缅怀革命先烈扫墓活动,党员们更不能忘记那些曾经为了祖国伟大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以及在新时期涌现出的一系列英雄人物,他们所代表的精神价值影响着现代的人们,也深深影响着我院广大师生党员,使党员们更有信心的规划好人生之路,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党员。(土木工程学院党建与政治理论学习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