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光电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培养优秀党员,为学院党建工作注入新鲜血液。9月12日晚19时,我院在宝三107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报告会,光电学院学生党支部李继锋老师主讲。

李继锋首先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对中共党员的基本要求和我校党员发展基本情况,向新生们解释了何谓“党”、为什么大学生是入党的主要群体,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性质、宗旨、最高理想以及现状等方面的问题,让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讲到“如何入党”的问题时,李继锋对入党所具备的基本条件和成为党员的具体条件逐条进行了详细解读。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入党程序,指出了撰写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思想汇报等各类入党文书的基本格式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李继锋通过深情讲述杨善洲、廖俊波、牛犇等先进党员事例鼓励同学们体会优秀共产党员的思想高度和觉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激励同学们积极入党。最后,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报告不仅有利于全体新生正确认识入党对自身的要求,提高同学们对党的认识,还有助于端正同学们的入党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追求真理而不懈奋斗。